切换到宽版
  • 863阅读
  • 33回复

[经验分享]路人版pka005——1.0版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5-23
一直认为muex(pka005)是大行整车中性能均衡,配置合理的典范。
可是原车配色我不喜欢,纠纠结结几次,都错过了。

后来机缘巧合,得到了一个车架,所以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攒一台pka了。

方向是:性能不比原车差太多,重量优化,配色低调,小有特点。同时造价合理,不要壕件。

准备了很久,选择和搜集零件也花了不少工夫。终于今天得以试装。
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,骑姿、配色、视觉效果都自我感觉良好。甚至总重7.7kg也跟事先核算的完全一样,顺带着致敬一下77bike(有些牵强~)。

但是功亏一篑。费尽心机得到的孤品碳牙盘竟然有问题。虽然不是什么高级货,但它是我原计划中本车的主要亮点之一。

最终,1.0版本正式宣告失败。

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3536
金钱
11273
威望
79
贡献值
0
爱心值
-3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5-23
加油,锐锐~~~~~~
发帖
22
金钱
41
威望
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5-23
楼主是小 姐姐么
发帖
340
金钱
888
威望
1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5-23
这个论坛有小 姐 姐吗?最近一次小 姐 姐发帖已经是多久前的事了?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024
金钱
1335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05-23
论坛现在是清~色加~条龙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410
金钱
2286
威望
176
贡献值
6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5-23
这个车一直是我一位朋友的梦想,但是他在等有猪鼻的2018日版车架流出。。。。

前阵子已经有17年尾消光暗黑日版车架流出了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5-23
超线程豇豆男:这个车一直是我一位朋友的梦想,但是他在等有猪鼻的2018日版车架流出。。。。
前阵子已经有17年尾消光暗黑日版车架流出了 (2019-05-23 21:42) 

pka装猪鼻还是有点怪吧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1214
金钱
946
威望
6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5-23
差点买此款车架 可以配 碳叉 风行一体头管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410
金钱
2286
威望
176
贡献值
6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5-23
回 1带1路 的帖子
1带1路:pka装猪鼻还是有点怪吧
 (2019-05-23 21:46) 

用了忘不了

发帖
15707
金钱
32225
威望
12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5-23
拍得不错

发帖
11115
金钱
9531
威望
751
贡献值
0
爱心值
-1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5-23
好看啊。
发帖
274
金钱
359
威望
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5-23
还是很漂亮的,点个赞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6106
金钱
0
威望
691
贡献值
0
爱心值
-5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5-23
车到底好不好,只有自己屁股知道~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5-23
超线程豇豆男:用了忘不了 (2019-05-23 22:05) 

我只有真买菜车才用猪鼻菜篮这些玩意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170
金钱
166
威望
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5-23
卖 不????
骑车是最快乐的生活方式!

发帖
4158
金钱
3746
威望
249
贡献值
2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05-24
这刹车我后来也去买了一套,出差前装车了,讲真真的一般般。如果只是求轻可以考虑100出头一车的lp短v,手感完全一样。
只剩架子的p8 错乱组合的cervelo S3 公司通勤的brompton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05-24
shenking:这刹车我后来也去买了一套,出差前装车了,讲真真的一般般。如果只是求轻可以考虑100出头一车的lp短v,手感完全一样。[表情]  (2019-05-24 00:23) 

还好吧,比单片的那个刚性好一些。手感需要仔细调。还有,最好换成短刹车皮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586
金钱
5731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05-24
虽然是泼冷水,但是不好意思还是要说句,大约是四五年前甚至更早以前,市面上有批大行的高F车架,是拿某行某P车架换改,主要有钢K架,铝K架,以及原车架是某行VG某P海豚架改的大行PKA车架,大行VECTOR系列芒果黄和红黑色车架,后来销量不如预期直到去年某宝某店还没清完。大行这款颜色的PKA车架基本都是高F,原车本身销量就不高,后来直接停产,市面上哪来的库存车架?后来大行进驻日本后PKA系列又有了,只不过不是这种涂装的了,某鱼上就还真的有卖过新版的PKA车架。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05-24
回 liuyuelanman 的帖子
liuyuelanman:虽然是泼冷水,但是不好意思还是要说句,大约是四五年前甚至更早以前,市面上有批大行的高F车架,是拿某行某P车架换改,主要有钢K架,铝K架,以及原车架是某行VG某P海豚架改的大行PKA车架,大行VECTOR系列芒果黄和红黑色车架,后来销量不如预期直到去年某宝某店还没清完。大行这款 .. (2019-05-24 05:24) 

大哥,虽然有点儿相似,但是风行vg跟大行pka根本是两款不同的车架啊。
vg的原型确实是大行eca/vector老款3级车架,但仍然只是相似,细节完全不一样。

不知道你从哪儿听来的这样故事,还大约四五年前~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4158
金钱
3746
威望
249
贡献值
2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05-24
1带1路:还好吧,比单片的那个刚性好一些。手感需要仔细调。还有,最好换成短刹车皮。
 (2019-05-24 00:32) 

懂了,我现在用的ks 橙黑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只剩架子的p8 错乱组合的cervelo S3 公司通勤的brompton

发帖
586
金钱
5731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05-24
回 1带1路 的帖子
1带1路:大哥,虽然有点儿相似,但是风行vg跟大行pka根本是两款不同的车架啊。
vg的原型确实是大行eca/vector老款3级车架,但仍然只是相似,细节完全不一样。
不知道你从哪儿听来的这样故事,还大约四五年前~
....... (2019-05-24 07:24) 

了解完这些情况以后你也会有判断。大行vector系列是海豚架的巅峰之作,在2010年发布,定位是在PKA之上,分别是三型号X10 X20 X30 ,然后vector X20就取代PKA005,PKA系列就停产了。PKA系列是7005车架。大行只有台湾工厂有生产7005铝车架,所以2011年大行和燕鸥分家后大行便没有再生产7005铝车架。大行的台湾工厂可不像大陆工厂,企业资源管理制度十分成熟,库存的车架能漂洋过海到大陆卖是可遇不可求的,就好像现在基本没办法买到燕鸥车架那样。在2014年的时候,深圳广州佛山这边市面上就有了一批所谓的大行车架,就是我上面说的那些型号,并且已经卖了一段时间,要进货的话20个车架起步,上百个都行。一款早已停产的车架,原厂商大行都已经离开台湾,过了几年神奇地出现,数量也大,是真的可能性有多少?去年的时候我还知道有个车友在某宝上依旧能买到这PKA车架的组装车,现在某宝上估计还有。

发帖
439
金钱
458
威望
3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05-24
回 liuyuelanman 的帖子
liuyuelanman:虽然是泼冷水,但是不好意思还是要说句,大约是四五年前甚至更早以前,市面上有批大行的高F车架,是拿某行某P车架换改,主要有钢K架,铝K架,以及原车架是某行VG某P海豚架改的大行PKA车架,大行VECTOR系列芒果黄和红黑色车架,后来销量不如预期直到去年某宝某店还没清完。大行这款 .. (2019-05-24 05:24) 

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

这个世界很乱啊。。。。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05-24
只见过假的p8车架。别的真没见过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发帖
2707
金钱
2616
威望
5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05-24
这落差,不上弯把能行?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05-24
shenking:懂了,我现在用的ks 橙黑
(2019-05-24 08:10)

KS的刹车皮,或者说大多数的v刹刹车皮,都是70mm左右的长度。接触面大,制动力强。但是这个长度不是给小轮设计的。
尤其是那些v刹柱的方向跟辐条方向不垂直的,制动的时候刹车皮不是平行地靠近车圈。比如birdy,换上短刹车皮(如永杰453/470,长度50mm左右),手感明显更直接,更清脆,制动力也够用。
不过这也是个人喜好。也有人喜欢绵软的手感。
[ 此帖被1带1路在2019-05-24 10:11重新编辑 ]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4158
金钱
3746
威望
249
贡献值
2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5楼 发表于: 05-24
1带1路:KS的刹车皮,或者说大多数的v刹刹车皮,都是70mm左右的长度。接触面大,制动力强。但是这个长度不是给小轮设计的。
尤其是那些v刹柱的方向跟辐条方向不垂直的,制动的时候刹车皮不是平行地靠近车圈。比如birdy,换上短刹车皮(如永杰453/470,长度好50mm左右),手感明显更直接,更 .. (2019-05-24 09:29) 

我倒是有短v皮,rx6配的就是,试试看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只剩架子的p8 错乱组合的cervelo S3 公司通勤的brompton

发帖
586
金钱
5731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6楼 发表于: 05-24
回 zhengweixue 的帖子
zhengweixue: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
这个世界很乱啊。。。。 (2019-05-24 08:57) 

大行的深圳工厂内部管理不像台湾工厂那么严格,所以近些年深圳工厂有少量车架流出这点倒是真的,并且大多数是以销售欧美和日本的车型的车架为主,因为那些国家是按欧标检测的,十分严格,国行版本的容易打擦边球反而没那么多了。

发帖
5202
金钱
4933
威望
444
贡献值
3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7楼 发表于: 05-24
vector车架用过,重,不如pka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77四大假——不改了;休闲骑;买菜车;翻床底。

发帖
52
金钱
61
威望
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8楼 发表于: 05-24
佩服完美主义者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410
金钱
2286
威望
176
贡献值
6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29楼 发表于: 05-25
回 liuyuelanman 的帖子
liuyuelanman:了解完这些情况以后你也会有判断。大行vector系列是海豚架的巅峰之作,在2010年发布,定位是在PKA之上,分别是三型号X10 X20 X30 ,然后vector X20就取代PKA005,PKA系列就停产了。PKA系列是7005车架。大行只有台湾工厂有生产7005铝车架,所以2011年大行和燕鸥分家后大行便没有再 .. (2019-05-24 08:56)

       哥们,我好奇去对比了一下,pka我还是比较深刻的,它跟其他任意一款海豚架,除了座管外,海豚弯管部分是完全不同的啊。
因为我很喜欢海豚架,一直有研究。

       最大的特征,无论是eca,早期paa,或者风行vg,海豚部分的弯管,以座管为前后分界,这个前后部分是内部相通的,表现在两条夹住座管部分(从上往下看)这也是为啥海豚架比k架重的原因,但好处是可以走全隐藏内走线
       至于pka,后半段与K架一致,焊接在座管上面的,根本没办法改全内走线,而且后上叉两条是弯曲的。。前半段则和海豚架相似,但是弯曲角度,折叠盒链接部位也不同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除了尾勾,折叠盒这类通用件,吾未见有任何一个部分,pka车架可以以其他车架的部段拼凑。
       而且,我见到过的pka车架或者收藏的,或者楼主这一个,尾勾部分都比较特殊的,主要是磁吸座开孔,和镂空位置不同。

       玩车也有一定时间了,我记得13/14年的确很多低质量p18铝架,号称流出但差强人意的做工。
       不过pka我不认为是假的,起码是流出模具或者毛坯,风行等小厂私做的??但如果是私自做的,至少存世量高吧?但本身就很少见这个涂装的PKA装车或者二手买卖。

       补充一句,风行VG车架应该是跟ECA系列相似,结合闲鱼一直有丰富的ECA车架销售的事实(非最近的外销版),你说的风行拼凑翻版海豚,是不是值得那些ECA,而不是PKA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