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213阅读
  • 10回复

[不懂就问]编圈如何正确释放辐条张力?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发帖
61
金钱
17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5-29
我是用钳子把手,类似压核桃的方式,捏同侧相邻辐条,每次挨个捏完,辐条张力都会变,有的变大有的变小。
看机器编圈释放张力是同时挤压两侧所有辐条
发帖
62
金钱
77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5-29
侧面压圈啊
发帖
61
金钱
17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5-29
li2501213:侧面压圈啊 (2026-05-29 15:06) 

这样轴向受大力了,我看机器是两个圆柱挤,中间轴是不受力的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61
金钱
17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5-29
li2501213:侧面压圈啊 (2026-05-29 15:06) 
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4058
金钱
9633
威望
134
贡献值
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05-29
慢慢的稳稳的踩几脚
Giant OCR→Merida Mirage→Merida X-Fit→Giant TCR C→Giant TCR ADV→HI-LIGHT Ti→Specialized A1→Giant XTC C→ZGL 275→Colnago Bititan→Dahon P8→Lynskey Helix PRO 26→SantaCruz Superlight→Birdy 3

发帖
6088
金钱
6363
威望
48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5-29
我看老外有站在辐条上踩的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6088
金钱
6363
威望
48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5-29
不过老外踩的山地轮。
小轮张力高,踩上面有可能会爆吧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67
金钱
6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5-29
花鼓下垫块折叠的布或木块放地上,两手对称握住轮圈往下按,尽管发力好了,按一下换一个位置,直到一圈全部压过。按压时能明显看到靠近地面的一侧辐条变送,同时会有辐条复位的彭彭声。

发帖
6415
金钱
21956
威望
191
贡献值
1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5-29
需要那么麻烦吗。。调好圈了,直接出门骑个小长途,回来再精调下就OK了

发帖
10085
金钱
12442
威望
40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5-30
骑了再调就OK了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61
金钱
17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6-01
shuini77:花鼓下垫块折叠的布或木块放地上,两手对称握住轮圈往下按,尽管发力好了,按一下换一个位置,直到一圈全部压过。按压时能明显看到靠近地面的一侧辐条变送,同时会有辐条复位的彭彭声。 (2026-05-29 19:02) 

怕把轴压坏了,不过也没得其他方法了,如果有这种凳子,两个底部向对,夹中间做上面压压应该不错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