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227阅读
  • 19回复

[闲聊]新车坐管夹螺丝拧爆了。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发帖
2913
金钱
4296
威望
17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5-30
以前都是纯手感拧,这次新车想着稳点买了扭力扳手,结果扳手出故障不到4扭力把坐管夹给拧爆了,手指还给爆肿了,还好没爆到眼睛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330
金钱
655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5-30
力再大也不至于把一颗螺丝直接拧爆吧,我以前拧别的螺丝,使出吃奶的力气,也就拧滑丝。这螺丝质量不敢恭维…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4892
金钱
63788
威望
460
贡献值
0
爱心值
-1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5-30

发帖
2919
金钱
12112
威望
31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5-30
所以说罪魁祸首是谁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67
金钱
74
威望
1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05-30
一个自行车还扭力扳手 就用最基本内六角 啥都不带爆的 棘轮都别用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474
金钱
2494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5-30
螺丝有裂纹    

发帖
26645
金钱
26787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5-30
路过围观
发帖
48
金钱
70
威望
2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5-31
我上次是不会调,把把立螺丝拧滑丝了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5001
金钱
4610
威望
15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5-31
垃圾扭力扳手,还不如不用,我上次也是用扭力扳手拧爆了我的碳弯把,我凭手感拧,从来没爆过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39
金钱
1802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5-31
纯手感拧就好
P8 412 PSL 老雕 XTC Birdy Brompton yra511 pro TT tikit

发帖
50755
金钱
76631
威望
5398
贡献值
22
爱心值
2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5-31
扭力扳手出故障,是怎样情况?

发帖
4058
金钱
9633
威望
134
贡献值
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5-31
别盲目信这玩意儿
Giant OCR→Merida Mirage→Merida X-Fit→Giant TCR C→Giant TCR ADV→HI-LIGHT Ti→Specialized A1→Giant XTC C→ZGL 275→Colnago Bititan→Dahon P8→Lynskey Helix PRO 26→SantaCruz Superlight→Birdy 3

发帖
747
金钱
901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5-31
工具还得买大牌子的。。
发帖
2913
金钱
4296
威望
17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5-31
zhangt71:扭力扳手出故障,是怎样情况? (2026-05-31 08:59) 

达到扭力值还能继续拧,正常是不行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50755
金钱
76631
威望
5398
贡献值
22
爱心值
2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5-31
回 cjv123 的帖子
cjv123:达到扭力值还能继续拧,正常是不行
 (2026-05-31 15:44) 

啥牌子的,公布一下让大家避个坑吧。

发帖
2586
金钱
2535
威望
36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06-01
我在用这个牌子的扭力扳手,好用,修自行车是足够用了。能用工具最好还是用,手感有时挺准,但也有找不着感觉的时候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586
金钱
2535
威望
36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06-01
扭力扳手用完要释放张力保存的,否则再用就不准了。每次设定张力时到要从最小值开始,拧到合适的扭矩,我一般是再减半个到1个牛米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3944
金钱
39360
威望
215
贡献值
3
爱心值
8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06-01
回 wszyxtli 的帖子
wszyxtli:一个自行车还扭力扳手 就用最基本内六角 啥都不带爆的 棘轮都别用
 (2026-05-30 21:58) 

碳纤维部件都有扭力要求,不然易出问题
骑不动的,永远不是你的腿,而是你的心。

发帖
13944
金钱
39360
威望
215
贡献值
3
爱心值
8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06-01
回 cjv123 的帖子
cjv123:达到扭力值还能继续拧,正常是不行
 (2026-05-31 15:44) 

便宜的都这样,会有响一声和轻微变形提醒,这时候没太在意就会扭断,用电子的就没这问题。主要声音大
骑不动的,永远不是你的腿,而是你的心。
发帖
48
金钱
70
威望
2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06-05
跟我一样后来买了取丝工具取出来了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