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388阅读
  • 55回复

[新人报到]新手村交作业,第一次组车风行架,求教减重建议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0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mountainstem 的帖子
mountainstem:别买3d打印的蜂巢坐垫,技术不成熟,容易塌陷。
盘片这么大,踏频保持80轻松吗,不合适就往小换别等膝盖疼再换。
双节头管先用着,找到最习惯的高度,然后换同高度的一体双钉头管。
 (2026-06-02 19:47) 

当时不懂,看萨玛仕这个之前卖1499现在只要200多就买了一个试试,目前基本在3-4档位,11和13的飞轮确实不咋用到,踏频的话不太懂,目前是通勤,我看了几次数据,算上红灯整体大概通勤速度也就20出头,最快的平路也就是30多,目前膝盖不疼,就是大腿前后有点酸

发帖
501
金钱
1404
威望
5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1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prettyapple 的帖子
prettyapple:目前我这个头管除了重就是内折感觉不方便,经常调整不好车把长短导致折叠的时候特别厚,很影响心情,想着换个外折叠或者插拔会好些,我装了一个易行轮,平时折叠主要是推行,除了推行就是放尾箱,所以想换个轻便额插拔或者外折。另外问一下,座管为啥是碳的好,我看米洛有一个245 .. (2026-06-03 09:45) 

骑行高度和折叠高度在头管上用彩色笔作个记号。把横的旋转角度也可以在不显眼的地方做记号。
层层传导压力
级级落实责任
事事群管群防
人人宣传安全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2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老老新手 的帖子
老老新手:
跑哪条线,看看能否遇上


我是奥森到东四十条,我看到了您的帖子,,您是真大佬啊,,这北京路况匀速能30多,比我骑电摩都快,哈哈哈哈,,我看了看我最近比较快的一次也就是20多匀速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3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层层传导压力 的帖子
层层传导压力:骑行高度和折叠高度在头管上用彩色笔作个记号。把横的旋转角度也可以在不显眼的地方做记号。 (2026-06-03 09:59) 

好主意啊,,我怎么没想到

发帖
176
金钱
5126
威望
22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4楼 发表于: 06-03
你这米洛f80价格还不如直接上碳轮呢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5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bj20003 的帖子
bj20003:你这米洛f80价格还不如直接上碳轮呢 (2026-06-03 10:45) 

感觉1000多的碳轮是不是也买不到太好的,后面想自编一个,法斯特626直拉小碳轮,但不知道效果会不会好

发帖
44
金钱
57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6楼 发表于: 06-03
prettyapple:感觉1000多的碳轮是不是也买不到太好的,后面想自编一个,法斯特626直拉小碳轮,但不知道效果会不会好 (2026-06-03 11:25) 

可以试试pka015的拆车轮,跟奥丁差不多重,坛子里以批判这个轮子为主流,但我用着感觉挺好,500就能买到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43
金钱
361
威望
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7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prettyapple 的帖子
prettyapple:我是奥森到东四十条,我看到了您的帖子,,您是真大佬啊,,这北京路况匀速能30多,比我骑电摩都快,哈哈哈哈,,我看了看我最近比较快的一次也就是20多匀速[图片] (2026-06-03 10:23) 

慧忠北里?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8楼 发表于: 06-03
北里西边一公里吧,哈哈哈哈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39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dbsddn 的帖子
dbsddn:可以试试pka015的拆车轮,跟奥丁差不多重,坛子里以批判这个轮子为主流,但我用着感觉挺好,500就能买到
 (2026-06-03 11:39) 

我最开始确实第一想法是用015的轮子,不过那个是406的,后来想用p025的轮子组,车店老板说我用的这个比025的轮组好点些,就选了米洛80
发帖
1
金钱
11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0楼 发表于: 06-03
  

发帖
11
金钱
42
威望
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1楼 发表于: 06-03
坐垫,头管 都能减不少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2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牧歌骑行 的帖子
牧歌骑行:坐垫,头管 都能减不少 (2026-06-03 16:00) 

座垫已经换了190g的这个3d打印的,已经感觉屁股开始抗议了,,再轻的担心更硬一些,头管的话是这样的,换个插拔的估计能轻几百克

发帖
5001
金钱
4610
威望
15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43楼 发表于: 06-03
prettyapple:目前我这个头管除了重就是内折感觉不方便,经常调整不好车把长短导致折叠的时候特别厚,很影响心情,想着换个外折叠或者插拔会好些,我装了一个易行轮,平时折叠主要是推行,除了推行就是放尾箱,所以想换个轻便额插拔或者外折。另外问一下,座管为啥是碳的好,我看米洛有一个245 .. (2026-06-03 09:45) 

碳坐管滤震强一些,而且这么长的坐管,超轻的铝座管,其实是有点软的,现在的国产碳坐管,只要你坐管夹不是很差,反正我已经好久没遇到下滑了,断裂更是从来没遇到过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555
金钱
4288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4楼 发表于: 06-03
lz比我强,当除只是选个P8就纠结了两个月才入手,到手两个月又改了弯把和公路套件,觉得比平把更舒适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6150
金钱
34221
威望
22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5楼 发表于: 06-04
米洛也不差,  新轮组你都没骑几步呢就先别折腾了, 451碳轮不比铝的轻,再换可以直接换碳三刀, 2000多的冲击波 康卡斯
发帖
3
金钱
31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6楼 发表于: 06-04
我竟然能回复了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7楼 发表于: 06-04
回 tony801 的帖子
tony801:碳坐管滤震强一些,而且这么长的坐管,超轻的铝座管,其实是有点软的,现在的国产碳坐管,只要你坐管夹不是很差,反正我已经好久没遇到下滑了,断裂更是从来没遇到过
 (2026-06-03 18:52) 

我其实对比了好几款座管,我看销量比较大的几家碳的座管,虽然有的有防滑涂层,但是几乎都有说下滑的情况,我体重又比较大因此有点担心,另外有1款确实都评价很好,但是重量太重了要290-300g,基本就相当于没减重,我刚买了一个米洛的sf80sl,还没到货,虽然是绿的但是只有245g,到货试试 说是7075的材料,不过价格有点高,小400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8楼 发表于: 06-04
回 duzouxindi 的帖子
duzouxindi:米洛也不差,  新轮组你都没骑几步呢就先别折腾了, 451碳轮不比铝的轻,再换可以直接换碳三刀, 2000多的冲击波 康卡斯 (2026-06-04 10:04) 

嗯嗯,段时间不换了,我准备如果在买第二辆,这个轮毂就换成自编的碳轮,我看海鲜上有一家xmcycle,他们家有款自编碳轮,1080g,不过用的是他们家自己的超轻花鼓,我看花鼓才240g,不知道是否耐用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9楼 发表于: 06-04
回 eddy95 的帖子
eddy95:lz比我强,当除只是选个P8就纠结了两个月才入手,到手两个月又改了弯把和公路套件,觉得比平把更舒适。
 (2026-06-03 19:09) 

我也一直想改弯把,但是没骑过公路车,不知道弯把是否舒服

发帖
2555
金钱
4288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0楼 发表于: 06-04
prettyapple:我也一直想改弯把,但是没骑过公路车,不知道弯把是否舒服 (2026-06-04 15:03) 

可以先找身边车友的公路或弯把小轮试骑感受一下
还可以到车店里感受一下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1楼 发表于: 06-05
回 eddy95 的帖子
eddy95:可以先找身边车友的公路或弯把小轮试骑感受一下
还可以到车店里感受一下
 (2026-06-04 19:13) 

去试了试,没有想的美好,可能是车把有点短,感觉转弯不灵活,就直把吧。直把配插拔头管是不是有点奇怪

发帖
2555
金钱
4288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2楼 发表于: 06-06
prettyapple:去试了试,没有想的美好,可能是车把有点短,感觉转弯不灵活,就直把吧。直把配插拔头管是不是有点奇怪 (2026-06-05 14:46) 

那你是适合直把的,插拔挺好的,有些大神就喜欢插拔头管,个人喜好吧!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8
金钱
75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3楼 发表于: 昨天 10:18
回 eddy95 的帖子
eddy95:那你是适合直把的,插拔挺好的,有些大神就喜欢插拔头管,个人喜好吧!
 (2026-06-06 08:11) 

估计现阶段还是两节头管比较适合我,想骑快点就放到最低,想休闲就拔高点,在过段时间确定了最佳高度在换一体或者插拔头管。

发帖
2555
金钱
4288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4楼 发表于: 昨天 10:28
prettyapple:估计现阶段还是两节头管比较适合我,想骑快点就放到最低,想休闲就拔高点,在过段时间确定了最佳高度在换一体或者插拔头管。 (2026-06-08 10:18) 

起初我也是这么慢慢过来的,不过我是把头管放低后,过段时间又截短了放下去,后来就是LP骑时才拔上来。后来就干脆换了一体,没一个月就换车了-公路+412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25
金钱
124
威望
1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5楼 发表于: 昨天 22:02
插拔,碳曲柄,碳叉。真要改就这三个。其他小改不怎么建议。坐垫我也换过很轻的,为了舒适性又换回去了。直把要是不用肉球我也觉得难受,现在要么用海鸥把,要么就肉球,都是增重回去了。折叠感觉反正休闲为主。只要不是经常台上台下。9-10之间感觉就差不多了,再减成本高,舒适性也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