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869阅读
  • 34回复

[折叠秀车]欧亚马新款TR1D组车分享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6-23
等了一个多月TR1D车架终于到了,绿色款。新款涂装非常漂亮,车漆挺薄的,装车过程中不小心磕掉一块,后面贴了一些保护膜。整车接近10KG,配置单很长,拎几个重要的点分享一下:
一、前叉
litepro 451前叉,淘宝300快买的,很轻,不带大螺丝285g,做工还不错,性价比高。

二、轮组
犀牛451碟V两用轮组,淘宝350多买的,72响,声音不吵,润度还行。

三、头管
在如今插拔头管价格飞涨的年代,如何选择一根性价比高、可折叠且类似插拔头管0度设计的头管呢?
答案是:UNO折叠头管,这根头管是咸鱼112买的,过去一年淘宝还能买得到,现在已经没了。这款头管底部是双钉锁死设计,再通过长螺丝锁紧前叉,强度非常不错。目前我的头管长度是29.5cm,重量450g左右。

四、变速传动
以前装过单盘451折叠车(54T牙盘带9速11-34T飞轮),平路还行,爬坡的话,挂上大飞时,链条会非常斜,传动效率很低,牙盘飞轮链条也会磨损的很快,而且单盘还有一个弊端,就是齿比不够绵密,长此以往,从经济、传动效率、骑乘体验等角度来看,都不太令人满意。如果要兼顾平路和爬坡,还是得上双盘才行,虽然重了点,但还能接受。这次曲柄选的是喜玛诺R7100,passquest 56/40T双盘,前拨选的是微转RS sunrace 10速前拨,支持换挡齿容16T和最大盘片56T(这点我是从微转技术文档里面查到的);手变和后拨是从咸鱼100块包邮捡漏的顺泰11速empire,飞轮是喜玛诺R7000 11-30T(光光曾在一个帖子中说过,能选30T飞轮就不要选28T),虽然用的是顺泰短腿后拨,但也能支持30T飞轮。经过半天的努力调试,目前变速很顺畅,就是挂小盘
小飞时,链条会有点蹭大盘,一般来说,56T大盘搭配42-46T小盘最合适,但我用的是40T小盘,所以有点摩擦也正常,但我一般不会用小盘小飞,所以这也不是问题了。另外之所以会选择56-40的双盘搭配11-30T飞轮,是因为我计算过,28-451轮组规格,在爬坡时,前40T后30T的齿比,就像700C公路车前34T牙盘带后34T飞轮,趋近于1比1,就算20%的陡坡也能干上去;在平路时,由于飞轮11到15T时连续的,齿比比较绵密,56T牙盘在平路巡航还是很舒服的。

五、刹车
信隆HB100线拉油碟,因为这套碟刹是从以前的折叠车拆下来的,就直接拿来用了。刹车性能一般,由于我的轮组是碟V两用,后续还可以换C刹夹器,还可以减重。

六、比较好的配件推荐
羽毛球手胶:以前我都是买10多块钱的把带,质量非常差,手感不多说了,防滑效果几乎没有,吸汗效果也差,时间一久,把带会有非常难闻的味道。这次用的是羽毛球手胶,吸汗防滑效果超好,左边各缠两个,一共4个,成本不到5块钱,吊打10多块的把带。

七、关于车架的一些问题
1.车架碟刹座公差问题。
我的轮组是451碟刹,后开档135,连同碟片都是新买的,无偏摆问题。在装好轮组且拧紧快拆杆后,两个碟刹安装孔与碟片的距离大概相差2到3mm之间,这就导致无论怎么调整都会蹭碟,搞了好久才找到这个原因,于是我找了两个1mm厚的垫片,加在其中一个安装孔位置,这样两个安装孔与碟片距离相差就在1mm内了,蹭碟问题解决。

2.座管衬套问题。
这次买的是预售车架,收到后发现只有一个光车架,其它配件如衬套座管夹啥也没有,偏偏欧亚马立管规格很特殊,我用游标卡尺量了一下,立管内径在37.7mm左右,我的座管外径是33.9mm,买了个外径36mm的铝合金衬套,发现太薄了,根本夹不紧。看情况需用1.8mm左右厚度的衬套才行,市面上很少。问了欧总和淘宝客服,店里也没有购买链接,说要到厂里找找。目前我是在衬套外面套几层报纸将就着用,新买的衬套还在路上,后续再装车试下效果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9565
金钱
1968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6-23
帅的  

发帖
7306
金钱
8753
威望
88
贡献值
0
爱心值
4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6-23
正想找根能折叠的可装把立的头管,可惜楼主这种的买不到了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00
金钱
99
威望
20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6-23
可以上406轮组么?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06-23
雅痞大叔:帅的  [表情]  (2024-06-23 22:32) 
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6-23
Yerenpan:正想找根能折叠的可装把立的头管,可惜楼主这种的买不到了
 (2024-06-23 22:59) 

淘宝有类似的头管,把顶部锯掉,由于外径是31.8mm,所以只能装od2规格把立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6-23
mushrooman:可以上406轮组么? (2024-06-23 23:07) 

可以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4455
金钱
5262
威望
76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6-23
同款车架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6-23
mark1983:同款车架
[图片] (2024-06-23 23:18) 
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7306
金钱
8753
威望
88
贡献值
0
爱心值
4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6-23
future391:淘宝有类似的头管,把顶部锯掉,由于外径是31.8mm,所以只能装od2规格把立
[图片] (2024-06-23 23:14) 

这样处理感觉不安全,把立容易往下滑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23
金钱
79
威望
1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6-23
mushrooman:可以上406轮组么? (2024-06-23 23:07) 

碟刹轮组,往小了整不是随便吗?只要五通足够高,你上个14寸都没问题,圈刹这方面自由度就低了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6-23
Yerenpan:这样处理感觉不安全,把立容易往下滑
 (2024-06-23 23:28) 

把立是双钉锁死的,保险起见再加个膨胀螺丝,只要不去竞速和越野,还是可行的。可以看TB商品评论区,有人已经这么改装了,当然这只是一个idea有人付诸实践罢了,实际效果如何,不予评价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6-23
Yerenpan:这样处理感觉不安全,把立容易往下滑
 (2024-06-23 23:28) 

甚至可以在头管安装把立的下方钻两个螺丝孔,拧两颗小螺丝进去,刚好可以托住把立即可,这样几乎不可能下滑了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62
金钱
106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6-24
这车架不错。麻烦风行跟进下,出个铝的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发帖
514
金钱
992
威望
4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6-24

发帖
30
金钱
37
威望
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06-24
组的不错
发帖
1066
金钱
755
威望
65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06-24
牛逼,很帅的车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买欧亚马,风行,KHS  狼途找欧总-淘宝店铺:http://oyama123.taobao.com,欧亚马折叠车,风行折叠,KHS,狼途,比安奇自行车,论坛车友打折,联系微信:oyama123,车友QQ群: 215443461,QQ:2314881237,欧亚马总代理,诚实宣传,耐心回答,欧亚马,KHS车友特价出

发帖
5808
金钱
7162
威望
273
贡献值
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06-24
帅啊~~
发帖
66
金钱
85
威望
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06-25
邮政绿,很亮眼
发帖
39
金钱
91
威望
2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06-25
可惜这头管没多买两根
发帖
39
金钱
91
威望
2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06-25
信隆这线拉油在用,前刹还行,后刹需要经常微调紧线,否则没啥制动力,楼主用起来咋样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06-25
justgin:信隆这线拉油在用,前刹还行,后刹需要经常微调紧线,否则没啥制动力,楼主用起来咋样 (2024-06-25 14:06) 

前刹确实还不错,后刹手感很差,得用力才能刹住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06-25
justgin:可惜这头管没多买两根 (2024-06-25 13:56) 

是啊,现在这头管可以当理财产品了,闲鱼有人挂200多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27
金钱
179
威望
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06-26
很漂亮的车子。
牙盘这样感觉虽然漂亮,但链条油容易蹭脏右腿。有没有合适的带护盘的牙盘呢?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06-26
teawine:很漂亮的车子。
牙盘这样感觉虽然漂亮,但链条油容易蹭脏右腿。有没有合适的带护盘的牙盘呢? (2024-06-26 15:38) 

穿短裤骑行还好,长裤就卷起裤腿即可,以前骑公路车,早习惯了。
带护盘的牙盘,我只关注过eiosix,cruzbike,其它高端的牙盘就不了解了。

另外选择这款盘片主要是刚性不错,平路和爬坡不软,以前用过litepro的盘片,用手指一压都有明显形变,太卸力了;其次,颜值高,重量较轻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214
金钱
1389
威望
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5楼 发表于: 06-27
自己的车架躺纸厢好多年了,都没有装起来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发帖
94
金钱
182
威望
1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6楼 发表于: 06-28
不错不错,骑起来应该也挺爽的
发帖
46
金钱
128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7楼 发表于: 07-08
Re:欧亚马新款TR1D组车分享
关于uno的这个头管 我前段时间一直在折腾 用的od2的把立 要是能用标准把立就完美了





发帖
31
金钱
126
威望
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8楼 发表于: 07-08
欧行折叠:牛逼,很帅的车
 (2024-06-24 08:49) 

快出个类似配置的卖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8
金钱
213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9楼 发表于: 07-10
don2kk9:关于uno的这个头管 我前段时间一直在折腾 用的od2的把立 要是能用标准把立就完美了
[图片]
[图片]
....... (2024-07-08 09:15) 

是啊,这种标准把立规格头管的市场需求应该更广才对,可惜商家不生产了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