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692阅读
  • 43回复

[不懂就问]求问有关碳坐管不下滑的办法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5-09
请问各位大佬,有什么办法能在不用碳纤维止滑剂的情况下,让碳坐管不下滑呢?双层坐管夹+尼龙衬套方案是否可行?如可以求推荐品牌,在此拜谢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44
金钱
57
威望
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5-09
自己没试过,不过见过小体重大佬用双层夹不下滑的

发帖
5001
金钱
4610
威望
15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5-09
你还可以选择买有止滑颗粒涂层的碳座管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747
金钱
901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5-09
有碳纤维止滑剂的,买来自己抹点就行。。

发帖
10085
金钱
12442
威望
40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05-09
滑说明碳管不够硬或者公差大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0085
金钱
12442
威望
40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5-09
saso这种硬些的就不会滑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5-09
asuka77:saso这种硬些的就不会滑
 (2026-05-09 17:06) 

我的就是SASO的呀?是不是换了尼龙衬套就不滑了呀?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5-09
tony801:你还可以选择买有止滑颗粒涂层的碳座管
 (2026-05-09 16:40) 

坐管不想换了,用了四五年有感情了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5-09
dbsddn:自己没试过,不过见过小体重大佬用双层夹不下滑的 (2026-05-09 16:33) 

体重不大,双层的有推荐吗?价差很大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6150
金钱
34221
威望
22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5-09
你的折叠车车架里面没有尼龙坐管套???坐管套顶端受坐管夹夹的部位,外面用电工胶布粘一圈,只能一圈,两圈的话估计塞不进车架了。然后你再试试还会不会滑。我的风行车架+一百多块的碳坐管就是这么解决的

发帖
276
金钱
320
威望
2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5-09
回 duzouxindi 的帖子
duzouxindi:你的折叠车车架里面没有尼龙坐管套???坐管套顶端受坐管夹夹的部位,外面用电工胶布粘一圈,只能一圈,两圈的话估计塞不进车架了。然后你再试试还会不会滑。我的风行车架+一百多块的碳坐管就是这么解决的 (2026-05-09 17:12) 

正确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5-09
duzouxindi:你的折叠车车架里面没有尼龙坐管套???坐管套顶端受坐管夹夹的部位,外面用电工胶布粘一圈,只能一圈,两圈的话估计塞不进车架了。然后你再试试还会不会滑。我的风行车架+一百多块的碳坐管就是这么解决的 (2026-05-09 17:12) 

谢谢指点我原装的是铝合金衬套,准备下单尼龙的,按照你的方法试一下,请问你的坐管夹是风行原装坐管夹吗?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39
金钱
366
威望
10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5-09
85kg以上就不用考虑上碳管了吧?

发帖
10085
金钱
12442
威望
40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5-09
30瓦菜腿老李头:我的就是SASO的呀?是不是换了尼龙衬套就不滑了呀?
 (2026-05-09 17:09) 

不应该啊,我看我车架里都没衬套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037
金钱
1940
威望
190
贡献值
1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5-09
我试过缠胶带、换衬套、抹防滑剂,最后是换座管夹解决的。也不是换的双层,就是普通的大行座管夹。
Dahon Archer 406
Dahon Dove 254
Fnhon Monsoon 355

发帖
6415
金钱
21956
威望
191
贡献值
1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05-09
换尼龙衬套,就像楼上说的,缠一圈电工胶布,一般来说都能解决座管下滑问题。而且成本低。
实在不行就花大价钱上双层坐管夹吧。。

发帖
24
金钱
300
威望
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05-09
感觉效果都不太理想,坐姿越骑越低挺气的

发帖
2555
金钱
4288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05-10
30瓦菜腿老李头:谢谢指点[图片]我原装的是铝合金衬套,准备下单尼龙的,按照你的方法试一下,请问你的坐管夹是风行原装坐管夹吗?
 (2026-05-09 17:27) 

我是刚把尼龙的换成铝合金的,还没试过是否会滑。(纯个人经验,尼龙衬套配铝座管都滑)
先前缠胶带效果不理想,后来用犀牛皮好很多,但还是微滑,会下滑2-3mm。所以换铝合金的看是否不滑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713
金钱
1850
威望
123
贡献值
0
爱心值
2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05-10
我是胶带大法解决的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84
金钱
252
威望
1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05-10
折叠车坐管太长了,用碳的感觉没法解决下滑问题。我试过好几次最后都改回去了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324
金钱
1374
威望
1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05-10
回 tony801 的帖子
tony801:你还可以选择买有止滑颗粒涂层的碳座管
 (2026-05-09 16:40) 

我以前买过有颗粒的碳座管,滑得不行,1km滑1cm那种,后来买了一条没有颗粒的反而不怎么滑了(大概20km滑1cm)。不过体重大的的还是不建议碳座管,肯定都会滑

发帖
5001
金钱
4610
威望
15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05-10
bikeadventurer:我以前买过有颗粒的碳座管,滑得不行,1km滑1cm那种,后来买了一条没有颗粒的反而不怎么滑了(大概20km滑1cm)。不过体重大的的还是不建议碳座管,肯定都会滑 (2026-05-10 10:41) 

我180斤,无任何问题,基本都是用国碳,只要配色能用黑的都是碳座管,你体重多大?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324
金钱
1374
威望
1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05-10
回 tony801 的帖子
tony801:我180斤,无任何问题[图片],基本都是用国碳,只要配色能用黑的都是碳座管,你体重多大?
 (2026-05-10 10:46) 

没兄台重。我只说自己的经验,不抬杠哈。

发帖
16150
金钱
34221
威望
22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05-10
回 30瓦菜腿老李头 的帖子
30瓦菜腿老李头:谢谢指点[图片]我原装的是铝合金衬套,准备下单尼龙的,按照你的方法试一下,请问你的坐管夹是风行原装坐管夹吗?
 (2026-05-09 17:27) 

是,你可以先在铝合金坐管套里缠一圈胶布试试啊

发帖
5001
金钱
4610
威望
15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05-10
bikeadventurer:没兄台重。我只说自己的经验,不抬杠哈。 (2026-05-10 10:55) 

不抬杠,只是说国产碳座管虽然硬度还是差一点,但是下滑这个问题不是必然的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324
金钱
1374
威望
1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5楼 发表于: 05-10
回 tony801 的帖子
tony801:不抬杠,只是说国产碳座管虽然硬度还是差一点,但是下滑这个问题不是必然的
 (2026-05-10 15:01) 

管和管差异,车子和车子差异,人和人也有差异,这里变量过多,或许不涉及必然性因素。但大体重用碳管要不下滑,肯定比小体重要夹得更紧,那就会涉及安全问题,肯定是不推荐的

发帖
67
金钱
6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6楼 发表于: 05-11
告诉你一个方法,买一个mini的膨胀吊芯,大概几克,塞入座管里,置于坐管夹的偏上的位置旋紧。
虽然座管刚性足够,但实际上都是会被夹得微微缩小的,里面用吊芯撑住就不会有微形变了。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7楼 发表于: 05-11
xuejun:我试过缠胶带、换衬套、抹防滑剂,最后是换座管夹解决的。也不是换的双层,就是普通的大行座管夹。 (2026-05-09 18:59) 

好的,我现在用的就是,有点滑呀,您用的哪款衬套呢?金属还是尼龙呀?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8楼 发表于: 05-11
dalianmao:换尼龙衬套,就像楼上说的,缠一圈电工胶布,一般来说都能解决座管下滑问题。而且成本低。
实在不行就花大价钱上双层坐管夹吧。。 (2026-05-09 19:19) 

谢谢,下单了犀牛的衬套,看看效果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9楼 发表于: 05-11
duzouxindi:是,你可以先在铝合金坐管套里缠一圈胶布试试啊  (2026-05-10 12:01) 

好的,是 衬套与车架直接缠对吧?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