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388阅读
  • 24回复

[综合讨论]禧玛诺公路指拨价格暴涨 有没有平替推荐的?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发帖
155
金钱
494
威望
5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06-03
最近把一个平把公路车的飞轮从36t改成了28t,继续用deore 10速的套装,变速非常迟缓和难用,所以打算换个公路后拨和指拨套件。
一看禧玛诺公路指拨的右手都缺货,4700右手要350-400
现在连9速套件都跟着涨了点,两年前还90卖了个R3000右手。
我是用12-28t十速飞轮,大家有推荐什么后拨+指拨吗?微转,蓝图,顺泰怎么样?(顺泰是不是好像没平把公路的10速指拨)

发帖
3636
金钱
13960
威望
9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06-03
4700涨那么多了吗?我记得去年海鲜市场200以内收了几副左右一对的指拨

发帖
1822
金钱
1358
威望
49
贡献值
0
爱心值
-1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06-03
变速响应迟缓的原因是山地后拨上导轮离公路飞轮比较远,所以换兼容的公路后拨就行,与指拨无关。或者松一点顶着尾钩的微调螺丝,调节一下上导轮与飞轮的距离试试。

发帖
2919
金钱
12112
威望
31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06-03
adan0209:4700涨那么多了吗?我记得去年海鲜市场200以内收了几副左右一对的指拨 (2026-06-03 14:19) 

十几二十天我还在鱼上经常看到一百零点的,竟然涨的这么快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55
金钱
494
威望
5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20040110 的帖子
20040110:变速响应迟缓的原因是山地后拨上导轮离公路飞轮比较远,所以换兼容的公路后拨就行,与指拨无关。或者松一点顶着尾钩的微调螺丝,调节一下上导轮与飞轮的距离试试。 (2026-06-03 15:13) 

不过我的山地指拨不兼容公路后拨啊

发帖
397
金钱
228
威望
4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06-03
博立为

发帖
13944
金钱
39360
威望
215
贡献值
3
爱心值
8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黄健20010146 的帖子
黄健20010146:博立为 (2026-06-03 16:16) 

垃圾货
骑不动的,永远不是你的腿,而是你的心。

发帖
3296
金钱
3328
威望
16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06-03
我在疫情之后买的指拨加后拨,那时候已经500多了,后来降了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969
金钱
2107
威望
4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06-03
上r780,4700指拨也不咋样
博力维听说过,没用过 11-12速都不贵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691
金钱
2182
威望
120
贡献值
0
爱心值
-1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06-03
windblastm:上r780,4700指拨也不咋样
博力维听说过,没用过 11-12速都不贵
 (2026-06-03 17:02) 

4700不咋样?你是没用过RS700,你会觉得买了个假喜玛诺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586
金钱
2535
威望
36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06-03
sram double tap 10速公路指拨配apex后拨加red链条好评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1969
金钱
2107
威望
4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06-03
海波:4700不咋样?你是没用过RS700,你会觉得买了个假喜玛诺
 (2026-06-03 20:23) 

是吧,听说过所以一直没动手。正好8年前改车时候车店有拆车的r780,用了一直不错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3944
金钱
39360
威望
215
贡献值
3
爱心值
8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06-03
回 windblastm 的帖子
windblastm:是吧,听说过所以一直没动手。正好8年前改车时候车店有拆车的r780,用了一直不错。
 (2026-06-03 22:53) 

R780指拨和4700手感一毛一样的,我对比过,没按出区别功能上区别是多点释放,这玩意剪一刀的事
骑不动的,永远不是你的腿,而是你的心。
发帖
155
金钱
494
威望
5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06-04
冰羽:sram double tap 10速公路指拨配apex后拨加red链条好评。
[图片] (2026-06-03 22:27) 

这个一套大几百的不便宜啊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2586
金钱
2535
威望
369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06-04
nathan903:这个一套大几百的不便宜啊[图片]
 (2026-06-04 06:26) 

好东西还是值得投入的,这个换档手感接近UT6800 手变,但还是不如CP record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501
金钱
1404
威望
5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06-04
3台车用的都4700,分别配的12-28T+短腿4700后拨 11-32T 11-34T配的4700中腿,怎么感觉4700的手感不如山地车的Deore 手感好,甚至不如R3000。
层层传导压力
级级落实责任
事事群管群防
人人宣传安全
发帖
1969
金钱
2107
威望
4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06-04
ken564300317:R780指拨和4700手感一毛一样的,我对比过,没按出区别[表情]功能上区别是多点释放,这玩意剪一刀的事 (2026-06-03 23:04) 

这个每个人感觉是不一样的
r780柔顺,之前配合da7900上大盘,非常丝滑,感觉不到多余动作。
4700只能说能用,感觉还没有古董mc37指拨用的质感好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97
金钱
228
威望
4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06-04
回 ken564300317 的帖子
ken564300317:垃圾货 (2026-06-03 16:34) 

五六十块钱还要什么自行车

发帖
16150
金钱
34221
威望
22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06-04
我打算搞顺泰MX9 哈哈

发帖
1594
金钱
2365
威望
44
贡献值
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06-04
山地便宜,M6100一套可以搞

发帖
5001
金钱
4610
威望
157
贡献值
0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06-04
你这种纯粹就是变速导轮离飞轮距离变远而导致的变速迟缓,deore指拨可以的,根本没必要换,你只要调节一下后拨的B张力螺丝就行。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428
金钱
352
威望
1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06-05
RS700可以平替啊!我看没涨价

内容来自手机客户端

发帖
345
金钱
272
威望
2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06-05
我感觉蓝图a7就挺好用的

发帖
67
金钱
69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06-05
记得 RS700 才是唯一专为适配公路后拨的指拨,而且变速也相当精准,减档手感也很不错,加档稍微生硬了一点。

发帖
412
金钱
333
威望
44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昨天 09:38
我看看记录,之前TT把转直把给小孩骑,换了4700,一年前就130,现在都280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