切换到宽版
  • 4839阅读
  • 63回复

[18寸]Birdy 鸟3 拔草艰辛改装之路~~~(0614更新未完待续) [复制链接]

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 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楼主  发表于: 2017-06-14
05年开始玩儿山地,08年开始玩儿折叠,大行mup8,就因为瞎逛瞟见人家店里的白色mup8,当时还没有车架卖,直接店里蹬回去整车拆出来个车架。改了一圈最后还是自己焊了个碟刹座,因为我对油碟的手感有执念。。。没多久,又是瞎逛,看见车店里另外一个折叠,第一感觉贵,第二感觉丑,尤其是前叉,那是第一次见鸟,2代。后来不知道咋了,慢慢的觉得鸟越看越好看,不过我很确定,这个价格我是不会买的,除非我疯了
再后来几年去德国上学似乎淡忘了这些,知道前段时间不知道咋了,有种戒了很久又复吸的感觉,又想起鸟了,发现birdy出新版了竟然还是我执念的碟刹版,巧的是鸟车的设计师Riese和Müller先生还是我的校友,他们毕业的时候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哈哈,而且Riese&Müller公司就在我常去超市的路上。但是因为德版的价格比国内贵两三千以上,纠结了一下决定还是回国买个带过来,然而,又一次闲逛,就把鸟拉回来了。。。。
因为德国几乎没有任何鸟车的改装零件,除了通用的那些,所以想着先骑半年原厂坚决不改,然而后来证实这是不可能的就像当年的mup8.
以为拔了草就算完事儿了然而坑才刚刚开始。。。


从店里拿出来是这样,挡泥板撑子都有~~,彩色的脚踏和把套是多色选配不加钱,货架灯具选配要加钱


到家就拆了。。。,这状态对我来说就算能上路了,但是在德国没灯算违法。。。我每次出门都带够罚款的钱


拆完不需要的下来10.96kg,77烙下的病就是两个秤。。。今儿困得不行了明儿接着传



陆陆续续拆下来的东西,还差刹车~~
后花鼓飞轮竟然是9速小鹿的。。。 我是只听过小鹿的大名却没见过真身,第一次见面就把我坑惨了,后面详说
[ 此帖被Ferrarialf在2017-06-15 07:57重新编辑 ]
1条评分金钱+1
77微信公众号 金钱 +1 待续 2017-07-01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沙发  发表于: 2017-06-14
趴了三天论坛里所有的鸟车帖,零件选择对我来说其实比较固定,传动sram,油碟avid(现在也是sram了),车把燕把,碳的铝的无所谓。
传动九速就已经够用了,我的山地用九速x0,11速没什么特别感兴趣的点而且据说会蹭后叉,还没摸过10速,那就10速了吧,这样选择就更明了了,后拨就red或者xx二选一,飞轮red,指拨x0或者xx。red飞轮1090有XG和OG两款,我并没有搞清楚这两款的功能上的区别在哪儿,XG好看那就XG 11-26吧。刚开始还考虑过1070 11-28,但是到手以后觉得还没以前的pg990漂亮,比xg重100克不到。

刹车X0或者XX都可以,其实我觉得这俩除了外观没啥区别,xx稍微轻一些,就xx吧,原配的浮动碟前7寸后六寸,看着前面似乎能装下7寸,后来试了下就差一丢丢,要磨叉子,没舍得,刚好朋友回国,就买了一堆零件让他帮我带过来,脚踏座管碟片链条之类的,主要是灌油工具,德国只能买到原装AVID的,500多人 民 币。。。我大中国买套高级的才几十块钱。。。特好用,一滴都不洒,以前换油用的针管自制的,换完油洒满地。。。那个廉价浮动碟,除了好看,就没别的了,买了三张,带过来装车前就发现一个次品,少个铆钉


另外两片看着没问题,装车以后两片全是飘的,更扯得是一片可以前后活动2mm左右,就是支架和钢的盘片之间可以骑车方向滑动。。。。铆钉没固定紧,还蹭鲍鱼。。。提醒大家廉价浮动碟入手需谨慎。。。。
本来刹车安装调试都不难,但是装鸟车上简直就是麻烦的开始,除了放油换油,内走线不好穿,幸亏原车油管外面套了一个管,而我又万幸没手贱把那个管抽了。油管长度还比一般车都要长,又得在网上订油管,德国只有sram原装。。。
然而后拨的线管我就手贱给抽了。。。到现在都没完美装进去。。。

后拨XX和Red也纠结了一下,重量red轻20克左右,最大支持28T飞轮,轻一点儿算一点儿



[ 此帖被Ferrarialf在2017-06-19 03:26重新编辑 ]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板凳 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占楼。。。。。2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地板 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占楼。。。。。3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4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占楼。。。。。4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5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占楼。。。。。5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6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占楼。。。。。6
发帖
863
金钱
1240
威望
5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7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8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改占楼吧。。。。

内容来自iPhone手机客户端

发帖
334
金钱
369
威望
28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9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回 被盗号的025 的帖子
被盗号的025:快更。
 (2017-06-14 08:32) 

我手笨别急奥
发帖
1666
金钱
1857
威望
71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0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
发帖
38923
金钱
51495
威望
4125
贡献值
2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1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论折叠车DIY市场,目前国内是绝对的全球老大!

发帖
24212
金钱
31063
威望
430
贡献值
4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2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好奇德国鸟是不是台湾产
【北京】兼职改装、组装折叠车公路车,专门解决折叠车各种疑难杂症。QQ:1790008417

发帖
103
金钱
1564
威望
15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3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改改改
世间安得双全法

发帖
7611
金钱
10511
威望
370
贡献值
4
爱心值
5
只看该作者 14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回 zhangt71 的帖子
zhangt71:论折叠车DIY市场,目前国内是绝对的全球老大![表情]  (2017-06-14 09:02) 

毕竟人口基数在
世界上美好的东西不太多,立秋傍晚从河对岸吹来的风, 和二十来岁笑起来要人命的你。
发帖
8
金钱
171
威望
3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5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转山转水转佛塔,不为修来生,只为途中与你相见。

发帖
8826
金钱
8258
威望
287
贡献值
2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6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顶校友!!!
BYA412→→KBC083→→SRA894→→SRA683→→BYA412、SRA683→→BYA412、SRA683、Speeding tikit
→→BYA412、SRA683、Brompton→→BYA412、SRA683、Brompton、birdy、Speeding tikit

发帖
1094
金钱
5908
威望
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17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
发帖
14064
金钱
26372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2
只看该作者 18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德国版是德国生产吗?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8923
金钱
51495
威望
4125
贡献值
2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19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回 kouzhanchuan 的帖子
kouzhanchuan:德国版是德国生产吗?
 (2017-06-14 09:41) 

全球鸟车的生产地都只有一个:台湾。

发帖
14064
金钱
26372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2
只看该作者 20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zhangt71:全球鸟车的生产地都只有一个:台湾。 (2017-06-14 09:46) 

谢谢,看楼主写德版的,还以为真有德版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8923
金钱
51495
威望
4125
贡献值
21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21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回 kouzhanchuan 的帖子
kouzhanchuan:谢谢,看楼主写德版的,还以为真有德版。
(2017-06-14 09:48)

  所谓德版、日版、澳洲版等等,是指为某个专属销售区域订制的配置、涂装,产地都在台湾。人们常说的“德国鸟车”,完整地表述应当是“德国人设计的鸟车”。

发帖
7950
金钱
15285
威望
278
贡献值
7
爱心值
1
只看该作者 22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      
疯狂计算车辆总重中......

发帖
417
金钱
438
威望
17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3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卡哇伊呢

发帖
3363
金钱
673
威望
250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4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楼主睡觉了~感觉下次看更得半夜了~

发帖
14064
金钱
26372
威望
163
贡献值
0
爱心值
2
只看该作者 25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zhangt71:  所谓德版、日版、澳洲版等等,是指为某个专属销售区域订制的配置、涂装,产地都在台湾。人们常说的“德国鸟车”,完整地表述应当是“德国人设计的鸟车”。
 (2017-06-14 09:51) 

谢谢版主,学习了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901
金钱
8603
威望
108
贡献值
0
爱心值
-3
只看该作者 26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zhangt71:  所谓德版、日版、澳洲版等等,是指为某个专属销售区域订制的配置、涂装,产地都在台湾。人们常说的“德国鸟车”,完整地表述应当是“德国人设计的鸟车”。
 (2017-06-14 09:51) 

德国版鸟车其实是车架头管是太平洋生产的,然后在RM的德国工厂里组装的,以前看过一篇介绍RM公司的介绍文章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3901
金钱
8603
威望
108
贡献值
0
爱心值
-3
只看该作者 27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在欧洲销售的鸟车应该都是RM组装的。

内容来自Android手机客户端


发帖
11458
金钱
13317
威望
256
贡献值
2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8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回 150448215 的帖子
150448215:好奇德国鸟是不是台湾产 (2017-06-14 09:06) 

都是吧。能自己产了,当初也不会跟太平洋合作了

发帖
1178
金钱
5535
威望
26
贡献值
0
爱心值
0
只看该作者 29楼 发表于: 2017-06-14
不咋好看,外观和性能跟价格不成正比